• 學年度金門大學教育目標

    為培育「國立金門大學理想畢業生」,本校訂定五大核心能力,目的在培養一個能充份因應未來挑戰的終身學習者,不僅擁有一定的專業能力,同時具溝通協調、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成為一個自信、負責,而富人文素養、品操端正的「理想畢業生」。
  • 本校之核心能力如下:

  1. 專業能力
    在「真知力行,兼善天下」的通識教育藍圖之下,本校通識教育發展目標為:培養溝通與領導統御的能力。
  2. 語文能力
    在「真知力行,兼善天下」的通識教育藍圖之下,本校通識教育發展目標為:培養良好的語文能力
  3. 資訊能力
    在「真知力行,兼善天下」的通識教育藍圖之下,本校通識教育發展目標為:具備通達的知識取徑。
  4. 創新能力
    在「真知力行,兼善天下」的通識教育藍圖之下,本校通識教育發展目標為:擁有多元文化的思維。
  5. 整合能力
    在「真知力行,兼善天下」的通識教育藍圖之下,本校通識教育發展目標為: 陶冶美感與生命情操。
  • 各學院依據本校教育目標之精神作育各領域菁英,訂定符合學院發展之教育目標:

  1. 理工學院
    1. 1. 培養具備基礎科學知識
    2. 2. 學習專業技能
    3. 3. 尊重多元文化
    4. 4. 國際視野之優秀人才
  2. 通識中心
    1. 1. 語言溝通
    2. 2. 審美欣賞
    3. 3. 在地文化
    4. 4. 健康保健
    5. 5. 資訊科技
    6. 6. 創新發展
    7. 7. 就業市場
    8. 8. 國際接軌
    9. 9. 公民社會
    10. 10. 人際關係
  3. 管理學院
    1. 1. 養成良好倫理道德與正確之社會責任觀。
    2. 2. 培養具創新領導之國際管理人才。
  4. 健康護理學院
    1. 1. 培育具有健康關懷、全球視野及專業素養之人才
  5. 人文社會學院
    1. 1. 培育具人文關懷、多元文化與善用現代科技之語文與藝術創造人才。
    2. 2. 以研究精進教師教學、追求卓越,以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具備團隊精神與國際視野的人才。
金門大學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大學路1號 電話:(082)373233 傳真:(082)371771 電子信箱:msg@nq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