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guest」帳號登入者,所有使用上的功能都僅止於「瀏覽」。不能從事「新增」、「編輯」、「刪除」,甚至是發表意見言論或是參與繳交作業。其所有的內容,除制式的開放內容外,如:課程介紹,其餘可瀏覽的內容,如:作業、討論等,都是任教老師在開設新作業時設定「開放」方可讓參觀者瀏覽到該項課程的內容。所以,參觀者所瀏覽的內容並非本系統的全部內容。使用「guest」帳號登入者必須有此認知,才不致於產生誤會。

課程介紹是用來讓修這門課的學生,對這門課有所認識。可以透過本系統所提供的二種方式來呈現。
點選功能選單上的「介紹 / 課程介紹」,可看到目前該門課程的介紹文。

                                                                                                                      top
點選功能選單上的「介紹 / 課程進度」,可進入「課程進度」的總覽畫面,點選你想瀏覽的課程進度,即可進到該門課程進度內,瀏覽該門課程的進度詳細內容。

                                                                                                                     top
欲查詢擔任該門課的教師及助教名單,只須點選功能選單上的「介紹 / 教師與助教」,可看到該門課程所任教的所有老師及擔任助教的名單。

                                                                                                                      top
「班約」是該門課程的共同制約條款。其呈現方式有兩種:一為線上WEB瀏覽,二為教師上傳的檔案,由線上透過IE瀏覽器閱讀。如要了解該門課程有什麼需遵守的制約,即點選功能選單上的「介紹 / 班約」,就可看到班約內容。

                                                                                                                     top
公告該課程的相關事項,如:測驗、考試或重要訊息。點選功能選單上的「公告 / 最新公告」,就可瀏覽公告內容。在同一個畫面上,同時也可瀏覽到「重要公告」。

                                                                                                                    top
「最新公告」、「重要公告」設有閱覽期限的公告,在過了公告期限,系統都會將該則公告改列到此。點選功能選單上的「公告 / 過期公告」,進到總覽畫面後,再從列表中點選要要瀏覽的公告訊息。

                                                                                                                   top

「大綱」是將選單上有的功能列表出來,以供瀏覽者知道該項內容的大意。沒在選單上的功能,大綱將不會呈現內容。
此處的瀏覽功有受限於教師建立該項目時是否有設定開放給參觀者瀏覽,若沒有開放的話,系統會出現「參觀者沒有瀏覽權限」的訊息視窗。

參觀者可任意點選要瀏覽的項目標題,如有開放即可進入瀏覽內容。

                                                                                                                   top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分為二種:課程講義和參考資料。
此處的瀏覽功有受限於教師建立該項目時是否有設定開放給參觀者瀏覽,若沒有開放的話,系統會出現「參觀者沒有瀏覽權限」的訊息視窗。任意點選 鍵,如有開放即可進入瀏覽內容。
                                                                                                                   top
作業列表
作業列表分為:進行中作業及過期作業兩部份。此處的瀏覽功受限於教師建立該項目時是否有設定開放給參觀者瀏覽,若沒有開放的話,系統會出現「參觀者沒有瀏覽權限」的訊息視窗。 點選每個列表區塊的功能欄的 鍵,如有開放即可進入瀏覽內容。

作業展示
作業展示即為學生上傳的作業,被老師認為不錯且被公開展示的學生作品。此處的瀏覽功有受限於教師建立該項目時是否有設定開放給參觀者瀏覽,若沒有開放的話,系統會出現「參觀者沒有瀏覽權限」的訊息視窗。任意點選「作業檔案」,如有開放即可進入瀏覽內容。

申訴
申訴是學生對作業成績有所異議時,透過「申訴」向老師反應的功能。點選「功能」欄位的 ,進入該畫面查看詳細內容。

                                                                                                                      top
討論區列表
即是學生針對作業或在討論區新設立的主題進行討論的論壇。
此處的瀏覽功有受限於教師建立該項目時是否有設定開放給參觀者瀏覽,若沒有開放的話,系統會出現「參觀者沒有瀏覽權限」的訊息視窗。如有開放可進入瀏覽內容 ,可點選 鍵進入觀看討論的文章內容,但參觀者不俱有討論區當中的新增、刪除、編輯、回應等功能。

最新文章
最新文張分為二部份:最新回覆文章及新開討論主題二部份。「最新回覆文章」是討論區最新回覆的文章的快速瀏覽區,要看最新回覆的文章可這裡直接挑選要瀏覽的主題點選文章觀看。新開討論主題則是從作業中及討論區中新開設的討論主題的列表。最新的主題都會羅列在此。
此處的瀏覽功有受限於教師建立該項目時是否有設定開放給參觀者瀏覽,若沒有開放的話,系統會出現「參觀者沒有瀏覽權限」的訊息視窗。任意點選 鍵 ,如有開放即可進入瀏覽內容。

個人列表
「個人列表」是針對學生個人參與討論主題的情況的一套給分系統。此處的瀏覽功有受限於教師建立該項目時是否有設定開放給參觀者瀏覽,若沒有開放的話,系統會出現「參觀者沒有瀏覽權限」的訊息視窗。

精華區
精華區的文章都是討論區推選出來的文章。此處的瀏覽功有受限於教師建立該項目時是否有設定開放給參觀者瀏覽,若沒有開放的話,系統會出現「參觀者沒有瀏覽權限」的訊息視窗。任意點選 鍵 ,如有開放即可進入瀏覽內容。
                                                                                                                    top
觀摩共分「討論」和「作業」兩種。都是任課老師將其設定為開放觀摩,才會羅列至此。任意 點選 鍵即可進入瀏覽內容。此處的瀏覽功有受限於教師建立該項目時是否有設定開放給參觀者瀏覽,若沒有開放的話,系統會出現「參觀者沒有瀏覽權限」的訊息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