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修改作業?
要修改一份作業,首先要點選畫面右上角的「編輯作業」按鈕,進入選擇作業的畫面。

放大畫面           畫面座標

每份作業的「功能」欄位都會有個 的按鈕,針對你要編輯的作業,按下這編輯鈕,即可進入該份作業的編輯畫面。
依序修改完內容後,在「郵件通知設定」選擇 此次修改是否要寄通知: 不要
如果此次修改不需通知就選 不要,系統就只修改內容不會寄發通知,如要通知學生,就點選 ,系統會依你所設定的寄送條件,將通知郵件寄發。

繳交型態鎖定
當有已有學生繳交過該份作業後,繳交型態將不允許再做異動,除純繳檔作業型式,仍可提供切換成只能繳一次或可繳多次之外,師生互動討論型態及小組共構將不允許再做異動。
純繳檔作業型式 

師生互動討論型態

互動作業型式

截止時間及互評相關設定在活動結束後,就不允許再做修改,但互評截止時間則不在此限。
完成後,按下「確定」鍵將結果儲存。

                                                                                                                    top

我該如何批改作業?
你曾出過的作業、未公開的作業、學生繳交的作業全都會列在「作業列表」這個畫面。
當你進到「作業列表」這畫面時,你會發現畫面上有五種列表。

進行中的作業:此是 繳交期限尚未結束的作業列表區。
待批作業:此是以到繳交期限,批閱中的作業列表區,也是需你批改的作業重點列表區塊。
已批作業:此是你已批閱過的作業列表區。
未開放的作業:此是你確定新增一份要開放公告的作業後,時間尚未達到開放公告的設定時間,學生端也尚未收到通知的作業項目列表區。一旦設定開放的時間到了,系統會將該筆作業改列到進行中作業。
草稿作業:未開放的作業內容。與未開放作業不同的是,草稿作業除非老師手動更新為開放公告,不然,既使過了設定時間,也不會公告開放。

以上五個列表區塊是所有作業的列表,你可以在五個區塊中找到你要的作業項目。在各個區塊點選「功能」欄裡的按鈕即可進行檢視或批改作業。
當要瀏覽或批改任一列表區塊的內容時,只要點選「功能」欄內的按鈕,即可進入該項作業內瀏覽或批改。
「待批作業」一項則是依有無「互評」設定,顯示的按鈕也有所不同,但功能是一樣的。

一般或小組共構設定的作業按鈕為:

有互評設定的作業按鈕為:

如此便可以很輕易的辨識該項作業有無互評設定。
點選任一個要批改的作業按鍵,進入該項作業畫面後,在「未批閱學生」的列表區塊,點選「繳交檔案」欄內的檔案名稱,觀看學生作業內容後,有二種評分方式,一種為「百分比」另一種為「通過\ 不通過」。

評分方式─個人純繳檔作業
預設值為「分數」。當模式為「分數」時,給分欄是輸入數字級分。在欄位左上角按下「通過\ 不通過」切換鈕,按鈕會替換成「分數」,同時,給分欄會出現 空白 不通過 通過三項選項可供點選。 再按一次切換鈕,即可換回「分數」的評分方式。
但若已在其中一種模式有學生進行評分,尚有其它學生未完成評分,切換評分模式後,系統將會清空之前已評分的給分欄當中所有分數設定,系統不會自動進行轉換。這點請注意。



不論是採用那一種方式,一律都是在「給分(or等級)」一欄當中輸入。採用分數的評分方式,該欄位顯示為空白輸入欄可輸入數字級分。改為通過/不通過則會改顯示為三個選項供老師選擇。 (如下圖)

百分比欄位顯示     通過/不通過欄位顯示

評分方式─小組共構作業、師生互動討論型態
當小組共構作業截止後,該份作業會被系統挪到「待批作業」一欄當中。「功能」欄中的的按鈕也會換成 。點選 即可進入小組共構作業的評分畫面。
老師可於「評量」欄當中直接在 分一欄當中輸入小組分數。再按下下方的「確認套用」鈕,系統即會將所有的分數評語內容都套到下列成員的分數評語欄內。如果要成員不一樣的分數和評語就在下方的成員分數欄內一一輸入。完成後,記得按又下方的「確定」鈕將結果儲存。
評語
可於「評量」一欄當中直接輸入對份作業的評語,再按下下方的「確認套用」鈕,系統即會將所有的分數評語內容都套到下列成員的分數評語欄內。如果要成員不一樣的分數和評語就在下方的成員分數欄內一一輸入。完成後,記得按又下方的「確定」鈕將結果儲存。另外,還可以點選 在系統跳出的編輯畫面當中輸入評語。(詳系使用方式說明,請見下一項「給評方式」說明 )。
展示
若要將份作業作展示,直接在「備註」下方勾選「展示」鍵,再點選「確認套用」(←指套用『展示』功能)即可完成展示設定。

小組共構作業的評分畫面

留言(作業互動討論) ──適用於個人互動與小組共構作業
老師可於最下方的「留言」一欄當中,點選「留言」鍵進行留言,與學生進行作業討論互動。(如下圖)

留言畫面

點選「留言」鍵之後,系統會跳出下列畫面。於空白處可輸入留言文字,如要附上檔案,可點選「新增」鍵,將檔案上傳。完成後,即可完成一則留言。系統會自動回到之前的操作畫面。按下結束批閱後,學生即可在同一份作業當中看到你的留言。詳細操作方法請看這裡

留言輸入畫面

給評方式
點選「評語」一欄內的,系統會跳出一個視窗。可在該視窗的「評語」一欄輸入評語文字再按下「確認」鍵即可。如果覺得該評語不錯或想重複使用,可按下「放入制視式評語」鈕,將內容加入制式評語,加入後,系統會將內容列表在下方。要使用時,可點選制式評語的「選擇」欄,系統即自動加入到上方的「評語」欄。
你可在「順序」欄輸入數字來調整序列。點選可將制式評語刪除。

給評畫面

給評清單
如要查看給評的狀況,可按下「給評清單」,系統會自動列出學生的給評清單。點選右上角的「列印」鈕可將資料印出,點選「匯出」鈕可將資料匯出成Excel檔。

作業感想及評價
點開可觀看有被發表「感想」和「評價」的學生的內容列表。

未繳交學生
老師代繳學生作業
系統會將該份作業尚未角繳交的學生名單列表於下方。
設定為「互評」的作業,會多出一個 鈕,點選後系統會跳出一視窗。點選「上傳檔案」教師就可幫學生繳交作業。

代繳功能畫面

追蹤
在按下「追蹤」鈕,可觀看該份作業的繳交狀況紀錄。點選右邊的「開始」鈕,畫面會出現「新增」鈕,點選新增鈕,可以上傳檔案。上傳完成後,再按「完成」鈕就可回到上一個畫面。若有完成繳檔動作,每次點按「完成」成就會記一個版次,因此「追蹤」是為了提供查看之前繳交的版次記錄。

系統彈出視窗

匯出未批改作業
按下「匯出未批改作業」鈕,可將這單一項作業中,學生未批改的作業,全數匯出成一個壓縮檔並可儲存在指定目錄下。

匯出全部作業
按下「匯出全部作業」鈕,可將這單一項作業中,學生已繳交的作業,全數匯出成一個壓縮檔並可儲存在指定目錄下。

設定成績公佈
畫面的右上角有一個「成績公佈設定」按鈕。

放大畫面           畫面座標

經由該按鈕進入成績公佈設定畫面,即可見成績設定選項畫面。



選好你要設定的成績公佈選項,再按下「確認」鍵,系統即會依你設定的方式將成績公佈。

                                                                                                                   top

在「未批閱學生」一欄當中,教師可在「教師修改之檔案」一欄當中上傳教師自己修改完後的檔案。再按下 指令鍵,系統會發出重繳的電郵給該名學生。(見下圖) ※本功能只支援「個人純繳檔」功能,不支援互動式作業。

重繳畫面

                                                                                                                   top
檢閱個人 / 小組共構互動式作業說明
活動尚未結束前,互動式作業,可在「功能」欄中點選 鈕。進入後在左方的「學生列表」或「組別列表」點選學生 / 小組名稱,用以切換學生作業畫面,來查看學生對這份作業的繳交情況,或使用留言來與學生進行互動。
「報告」一欄內是學生間互動的報告內容。可點選「隱藏報告」將「報告」欄位關閉,再點選「顯示報告」即可將原欄位打開顯示。

點選「追蹤報告」可查看輸入報告內容的詳細軌跡資料。

點選「評價」可查看學生對該份作業的自我貢獻評價及小組成員的貢獻評價。

點選「感想」可查看學生對該份作業內容的建議或意見,若該學生未曾填寫感想,那麼這個按鈕將不會出現。

點選「檔案」旁的「追蹤」鈕可查看檔案上傳版次歷史紀錄。(每次做完一個完整的上檔動作,就會記錄一筆版次資訊;而完整的上檔動作即為點按「開始上檔」,來進行上完檔動作,最後點按「完成上檔」來確認這版的檔案;若點按「取消上檔」則會捨棄本次的異動,而回到上一個版次。)

點選「留言」則是針對該份作業進行留言。所有留言則都會以堆疊的方式,列表在「留言」欄位內。

操作說明
點選「留言」鍵之後,系統會跳出下列畫面。於空白處可輸入留言文字,如要附上檔案,可點選下方的開始上檔,開始進行上檔功能。



點選「新增」鍵後,系統會出現下列畫面。選擇要上傳的檔案方式,按下「確定」鍵。


再於自己的電腦中選擇要上傳的檔案,檔案選好後,會出現下列畫面。(本範例選擇「一般檔案上傳(可多檔上傳)」的方式)
點選「確定」鍵後,等帶系統將檔案上載到系統資料庫內。


上載完成後,可於之前的操作畫面下方看到多了一筆附檔資料(見下列畫面)。如欲再加載新的別種格式檔案,可按「新增」,要刪除剛上載的檔案,可按「刪除」,要變更取代剛上載的檔案,可按「編輯」。內容文字與附檔都完成後,可點按「完成上檔」或直接按「確定」來完成留言的動作。



完成後,可於上一個批改畫面的下方中,看到多了一筆留言和附檔。



                                                                                                                   top
修改一份作業,首先要點選畫面右上角的「刪除作業」按鈕,進入選擇作業的畫面。

放大畫面           畫面座標

每份作業的「功能」欄位都會有個 的按鈕,針對你要刪除的作業,按下這刪除鈕。系統會詢問二次確認訊息,按二次「確認」鍵後,系統即刻將該份作業刪除。

                                                                                                                   top
補繳作業分為:學生自學生端申請(主動),和老師透過「准予補繳」(催繳)二種方式。
學生申請
若老師曾在設定/一般設定/作業補繳討論展開設定當中去設定開放補繳,學生即可以在學生端提出「補繳申請」。

補繳申請學生的提示字樣

個人純繳檔作業補繳批示畫面。

互動式作業補繳批示畫面。

點選 鍵,系統會自動跳出一個「核批作業補繳申請」的視窗(如下圖)。畫面中會顯示學生申請補繳的原因,你可以點選「核准補繳」或「拒絕補繳」。如果核准補繳,可再設定補繳其限或不限期限,未繳交的學生列表中的「申請補繳中」字樣,也會自動變成「已核準補繳」。

核批作業補繳申請視窗

准予補繳(老師催繳學生交作業)
個人純繳檔作業催繳
先在「未繳交學生」列表中,勾選要催繳的學生,再點選右上角的「准予補繳」鈕,系統送出通知電子郵件。

未繳交學生畫面

代繳人註記畫面 (紅線圈處)

小組作業催繳
在批閱作業的評分畫面當中,點選「催繳」鍵(位置如下圖)。

催繳鍵位置畫面

系統會跳出下列畫面。在「補繳」欄內勾選要催繳的對象。再於下方「理由」欄內填入催繳理由,系統會送出通知電子郵件。

催繳操作畫面

調整互評對象•指定給評(教師手動指定給互評)
該份作業如果是設定為「學生互評/ 系統分派」的條件。在繳交時間與互評時間都過了期,一旦有學生補繳後,「功能」欄裡除了  之外,會多一個 鍵,點選該鍵,可進入指定給評的畫面。 在補繳的學生名稱右方的有個「指定給評」鍵 ,點選該鍵,系統會跳出可供指定選擇的補繳作業名單。勾選要學生給評的作業,再按下「確定」鍵即完成設定。設定過的學生會多出一個「取消指派」的功能鈕。點選該鍵可將指派的內容取消,重新指派。

                                                                                                                   top
點選功能選單:內容 / 作業 / 作業展示 進到作業展示畫面後, 可見到系統依各項作業所列表出來的展示作業。本畫面中被展示出來的作業在學生端一樣也可以被瀏覽到,而該項展示作業將會被展示到結束期到為止。
作業展市示如何結束:
作業結束展示的方式依當初新增作業時,「作業展示」一欄所選的設定方式不同而有別。分項說明如下:

:選此展示方式的作業,會在「評語」欄位後方多出一項「功能」欄位。該欄位裡有 按鍵,需由教師手動按下該鍵,來結束作業的展示。
:選此展示方式的作業,會一直展示到該課程結束,當課程結束後,系統就會自動將展示的作業清除。
:選此展示方式的作業,則會在作業結束繳交期限後,同時也自動結束展示。

                                                                                                                   top
當學生對作業成績有所異議時,他們會透過「申訴」的功能向你反應。而所有申訴的項目就都會列表在這項功能下。
「處理狀況」一欄會顯示該則申訴是否已處理。若尚未處理,該欄位則會顯示「未處理」的狀態。
點選「功能」欄位的 ,進入該申訴畫面。要觀看已處理過的案件內容也是點選該按鍵。

點選後,系統會彈跳出此畫面

畫面彈跳出來後,可瀏覽該學生申訴的內容,及給予分數的調整和說明原委。如果有修正學生作業內容,也可以透過「上傳批改過的檔案」將檔案上傳供學生參考。內容編輯完成後,按下「確認」鍵將內容儲存。